定業心轉,修正法讓我重生

文/李碧湘

媽媽今晚拿了報紙給我看,
上面有一個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,他很努力不懈的故事。
在14年中,他發病了五次。因為他的病,讓他求職生涯不斷碰壁!
於是他拼著命,想要考很難考的司法官⋯⋯
身為多發性硬化症的過來人,我祝福他!

記得幾年前,大學社團的學長姐知道我曾經得過此病,
有位學長就介紹我去找一位台大物治系的教授學姐做復健,
這位學長跟物治系的教授學姐,在美國唸書時,
都曾經有友人,也得了多發性硬化症,結果都不太好。

回台灣後我為了健康開始尋找方法,開始禪修。 多發性硬化症跟小腦症一樣,都是進行性的罕見疾病。一公升的眼淚,就是演一個小腦症的女孩,從發病到往生的故事。


我是在日本念研究所時發病的,當時很轟動!驚動了留學生界,學長姐、學友們都來幫忙。


回台灣後我為了健康開始尋找方法,開始禪修

我在日本的主治醫師,曾經幫我寫了轉院的介紹信,
我因為來禪修,始終也沒用過這封介紹信,
台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協會,以我現在的健康情況,應該無法加入。

去年年初我們九州大學開了睽違已久的同學會。
會中有一個同梯跑來問我,認不認識某學部一個學弟
說這位學弟也得了不治之症,要我去鼓勵鼓勵他。
後來我跟這位學弟聯絡上了,沒想到他竟然也得了
多發性硬化症,十多年來也發病過好幾次。
在日本時他比我晚一年發病,那時我已回台灣。

回台灣後大家都沒有聯絡,我也不知有這件事,
直到去年才因為開同學會的因緣而連絡上。
學弟現在足不出戶,大半時間躺在床上。
翻身……之類的生活起居,都要有人介護。
這兩年的冬天很冷,他身體的狀況更不好。

雖說定業不可轉,但遇到明師,定業心轉,修正法讓我重生!我如果沒有來禪修,應該也沒辦法像今天一樣,可以活蹦亂跳,愛做什麼就做什麼,還經常忙到三更半夜的吧!

感恩我的上師 悟覺妙天師父
否則我的情況,可能比學弟還糟!
現在也不知是否還在人間?

雖說定業不可轉,但遇到明師,定業心轉,修正法讓我重生!

像我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,還能活的好好的,真的除了感恩還是感恩!